伊斯坦堡的吉光片羽

全职高手推文贴&Repo存放地

〖权逊〗愿从君兮终没(权逊文私心推荐&短评,百日权逊day49)

201603   大号曾经推的权逊文 :) 

no curtain call:

平时几乎不看原耽文,网文也看的少,同人文视CP喜爱程度会看些,权逊已经是三国圈内我看得最多篇数同人文的CP了,对权逊文的个人喜好排位是历史向,次之扭三向,所以架空,尤其是现代架空不是说没有好的作品,而是个人真的不熟悉,会自动跳过,抱歉,ORZ。其实不少文过去鬼鬼是推荐过的,但就是想随便写点自己的感受也算萌权逊的心路旅程的一部分记录,排名不分先后,全部是私心喜好,有在线地址的尽量贴地址,没地址的就提供名字吧,基本没有在线地址的文在权逊LOF主页的文包下载里都能下载到,先给各位作者大大鞠躬,ww

[权逊]陆逊之死 狐不举

我是在梅子放的文包里看到这篇文的,当时对权逊的历史向了解度基本为0,所以看这篇文时,只能从文的质量本身去判断,很幸运的是,因为这篇文,我一头栽进了权逊坑,后来又翻到了同名配套的MV,记得里面最记忆犹新的是,权权说的“觉得你好看,睡得又酣甜,叫人想亲近。”这句话,那真是可以嗅到爱情的滋味的,无论结局如何。

[权逊]渣攻与渣受 子煌君

“今日大雾弥漫,一丈之外不辨是人是狗,刮哪门的风!你我相差不过两步,难道是站在两个次元吗?”这句你权的经典台词曾把我笑得直打滚。扭三向,全文节奏轻快语言幽默,文字是很聪明很流畅的那类,权逊拌嘴对话默契的程度能看出作者本身的慧黠程度,喜欢看聪明人写看起来特别轻巧而又不费吹灰之力的东西。

[权逊]春晓 梅子

https://echooh.lofter.com/post/1cb932ac_7de3a74

令我掉权逊坑的第一功臣,在文包里看了狐不举姑娘的文后自己开始找粮吃,然后就看到了放文包的这位同学的春晓。初春凉薄,昼与夜消长,伯言曾为权权捎来了春,但时间的河流却冰凉至厮令温度骤降,于是一切就只能成为碎在立春拂晓前的一场幻梦,终究,只剩下一人赏花的寂寥。

这篇里梅子的文字可以称得上“淡而有韵”,赞一个。

[权逊]归去来 芷沂

https://959516231.lofter.com/post/1dc4d9eb_a31ec86

芷沂姑娘的文都很温馨,比如那篇已经完结的N发连载“山那边的梅花鹿”这篇篇幅其实很短,比较独特的地方是,有种死循环的感觉,一个玉佩梗串起的轮回,仿佛时光被打乱后再重新组合,彼时与此时都没有了缝隙。

[三国/权逊]江宁 梅花山下

https://sangchengpengpengpeng.lofter.com/post/1cc41508_7ce6452

作者看lof并非主战权逊,好吧,其实是并非主攻贵三国圈文才对,ww

文里权权都没怎么正面登场,大半篇幅写的反而是伯言和孙登孙虑两皇子的互动,但我就挺喜欢这种绵里藏针的写法,而文末的一句“孤思伯言”又极其有情致,令人怦然心动。

[权逊]一次真实的射鹿经历 亲射鹿看孙郎

https://sonkenrikuson.lofter.com/post/1da1c962_93dbb38

我看三国志集解是从作者的点拨开始的,在此之前从来没有看过任何一本史书,可谓一块奇葩的白板,最初权逊的历史梗,孙吴的基础知识也都是这位很“污”的作者给我普及的,这是这位作者写的第一篇肉文,然而据说在此之前她从未写过任何同人文,如果用她自己文内的词语形容这篇肉文的话就是“如竹如桃”青涩如青竹,艳丽又如桃杏,嗯,吃得很饱,多谢款待^_^。

[陆逊+孙权]陆公日志 文子君

https://tieba.baidu.com/p/754501803

作者文子君亮粉,同时也是位逊粉,大手中的大手。

权逊文里最符合我对陆逊形象脑补的还是陆公日志(但这篇严格说起来其实不算是CP文),苏得彻头彻尾,以至于到底是权逊还是逊权略分不清,比如“有些你认为是正当并且该做的事,无论遇上怎样的蹉跌,都不可放弃,既然……还活着。”这类对话的描写,其实放文子君那类才气纵横的文风里挺别扭的,但…却真真实实是陆逊本尊。

还有“陆逊松弛地想:要是……你、你……智慧与残酷,勇猛与风流,包含着种种绚烂光华的你……可以离开我,也的确乐于离开我,请随意吧。请从内部冲出我陆逊的身体,闪闪发亮,四下飞扬。 寻找新的主人,成就新的……传奇。”这段。真正是一个生命体在绝对自信下潇洒为之的完全的放手,利落从容犹如樱花飘散。 

[权逊]焦尾传 鸲鹆

https://jiushimajia.lofter.com/post/1cce422a_935f4f1

鸲鹆姑娘基本每篇文我都挺喜欢的,看的第一篇是羊陆的“彼有人焉”,作为一个并不怎么萌羊陆的人看了有眼前一亮的感觉,第二篇就是这篇,焦尾琴一路流转,从蔡邕手中最终归还到羊祜身边,“天下人相知者少,堪披肝沥胆”,弹琴人固然技艺精妙者甚是稀有,但投缘的听者更是知音难寻,所以金风玉露的相逢该是几世几劫才能修到的业果。

姑娘,如果可以,请,有空,一定,记得,再多写几篇权逊文,哦,羊陆文也可以,心心眼望向你。

[权逊]蔗 月满空山

https://placeofstorage.lofter.com/post/1da22370_958f24a

“朕问你,那孟婆汤,良药否?苦……苦口否?”

伯言喜欢吃甜食这个设定引发的脑补,前半段甜到入心,后半段虐到堵心。

[权逊/羊陆]不见白头 北溟鱼鱼鱼

https://bmyyy.lofter.com/post/35e92c_9b99aa9

荆州的地图,你的样子,以及竭尽此生想让你看透的风景。

北溟鱼的笔触非常从容,觉得用哀而不伤来形容都嫌过腻了,因为淡定到表面根本看不出多少情绪起伏的影子,但内里却会感到心悸似的难受。

[权逊]桥头没有人在等你 小黑夜

https://weibo.com/p/1001603779733191052155

奈何桥孟婆汤梗权逊文里其实出现过N次,但这篇是里面我最喜欢的一篇。

桥头没人在等你,身后也无怨再留你,“长命百岁”那里看的时候有触到泪点,确实在我的假设里无论气不气悔不悔有些东西是不变的,而以陆的个性不讨个说法辩白个彻底很难,可他终究还是放手做到了。

评论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