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的吉光片羽

全职高手推文贴&Repo存放地

【推文】近期的直圈看文笔记&吐槽 之三 黄少天中心向

同发在另一个子博的推文贴,转存下,原档已删

花枝丸与烧鸟串:

继续推文&短评/吐槽的汇总,本篇黄少专场,烦烦我喜欢你哦,ww。先预警:黄前提下CP杂食,所以什么CP都有。吐槽可能天雷滚滚,喜好依然私人向,注明:「」里都是原文。顺便路过的姑娘们有什么觉得特别好的天天相关的文也可以在评论区里推荐我,伸手ing


黄王黄

【王黄】夏日和星和你 by 愛唄

https://aiuta.lofter.com/post/20c112_1a66a1f

「他牵起黄少天的手,朝着天空伸去,伸去,似乎真的能够到那颗遥不可及的星。星光从指缝撒漏,王杰希合起掌,便将黄少天的手连同漂亮的星星一起握住。

黄少天轻吻他的眼睑,觉得自己触到了最好看最珍贵的那颗星,和那颗心。」

同事这对CP原著里有强烈的初恋感,这篇是原著向第六赛季的夏休设定,特别浪漫的一篇文。星星掉落你眼眸的魔法恋爱,在小魔术师的面前,一切星辰都黯然失色。时光还有很长,青春依然无敌,于是他们可以十指相牵慢慢地走下去一起安静地变老。

【黄王】冷暖 by ZMNSBL

https://zmnsbl.lofter.com/post/1f236c_158c033

「黄少天歪着头抬眼看过来,做出副一丝两气的姿态,灯光涌动进他眼里,亮与晦暗掺作一处。」

融雪之时,温情的一道视线,直率的一缕深情。爱你,让我变得眉飞色舞。

【王黄】你眼睛怎么了 by 别笑

https://yehuang.lofter.com/post/26180d_11ff708

别笑出品,品质保证。文里的眼眼是严肃可爱,严肃活泼,严肃体贴的!(不过原著里碰到少天的眼本来就是画风突变特别小王的。)翻来覆去怎么都非常有魅力就是了。


黄别

【黄别】夜归人 by swimming in sky

https://sanfrodaladala.lofter.com/post/1cadff8e_d7324d1

「黄少天给她试的是迪奥小姐,最初释放出的柑橘果挞气味容易使人幻想起属于日照和海香的私奔,“它甜甜的,又像你又不是你。明明你喜怒无常,不高兴了也从不撒娇,可在我心里你依旧是这样。”」

「她踉跄着起床,在丁达尔光线下一件件穿着衣服。她很疲倦也很年轻,黄少天躺在床上,那是个绝佳的欣赏位置。最好的情欲伤痕,最好的雪白身体,最好的风华凌人。」

小别单性转,整篇都有一种少女清泪微渗信纸,留下深浅不一痕迹般的美感。

【黄别】Holiday by 王老吴

https://ccc-cc.lofter.com/post/2176d9_e22bd53

人肉抱枕萌萌的小别&贴心暖男少天,毫无防备&温柔的一种恋爱关系。


叶黄

【叶黄喻】三角 ABO by 别笑

https://yehuang.lofter.com/post/26180d_44c5be9

之前犹豫要不要写在叶黄里,因为这篇其实含有叶黄,黄喻黄,叶喻三对CP,不过叶黄让我推一篇的话,果然还是最想推这篇。个人觉得评判一个同人写手优秀程度的一个我流的点是,能不能在文里把非本命角色也同样ZQSG地认真刻画好了。依据这个标准,别笑太太这篇做得非常出色,每一对CP都耐人寻味可以令人琢磨许久。

「喜欢不代表予取予求,但喜欢到一定程度就会让人予取予求。而爱是二话全无,身心合一的投诚。」

「叶修一怔,突然间无所适从。他倒宁可对方投来的眼神中有刀锋杀意,那样的话自己就能像无数次PK过招一样熟稔地格挡回去。

叹口气,认命般扯扯嘴角,低头轻啄了下他左边肩膀。--想不到这个时候,甚至舍不得吻他的嘴唇。

"行了,"他说,"我也不指望你更喜欢我一点了。"」

感想私下写过不少,这篇在我心里有N个第一。

包括:最喜欢的叶黄车,最喜欢的叶黄关系的诠释,最喜欢的一个黄的形象,最喜欢的别笑太太的作品,太多地方可以为之击节叫好。几乎光靠车戏就可以把人物心理的深潮暗涌以及角色的成长表现得入木三分。这篇文比较特别的一点是,ABO设定几乎和攻受没有太大关系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多心理层面的指向。文里叶黄是A对A,鱼鱼是O,从一开始黄装成O投怀送抱第一次叶黄车,到叶黄喻3P那一段为止,叶黄之间的对抗关系一直保持得非常明显。比较出乎意料的是,一开始箭头粗大的是黄对叶,但后面渐渐变成了叶对黄。叶黄之间关于自尊,征服,荣耀以及对鱼鱼所有权(虽然个人感觉叶和黄对鱼鱼的动机差别很大)的争夺,微妙细腻地穿插在了他们的对抗关系之中。深陷风暴中心的人自己或许并不能完全明了本心,但每一位都是第三者,每一位也因此获得了自己独有和更为刁钻的审视视角。文里强调的A和A发生关系达不到“身心快感”证明了一点,叶黄实质是形而上的精神恋爱成分更浓重(虽然他们是以routi关系开始)。所以到了3P车时,天天下意识害怕老叶离开,而老叶又舍不得吻天天嘴唇那一幕真的很令人揪心,毕竟“喜欢一个人又何必给他痛”。

文里喻黄喻的共生&共犯的坚不可摧的关系,叶喻的“身体直觉比理智的思考更可靠”“或许我也没必要枉担虚名”的关系也都写得很好,每一对都写得势均力敌,无愧是一篇等边三角文(。

关于车,第一场叶黄车作者笔下呈现出的感觉是:后半段叶和黄近乎疯狂失控(教科书级别的惊叹,想问如何才能把车写得那么好),可作者本尊依然站在场外沉着控场,超强悍。后面的3P车三人心理复杂交错,张力十足却丝毫不乱,而黄作为体位和三人关系中的“中间承载者”更是被作者写到了一个精彩的极致。

【叶黄】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by 别笑

https://yehuang.lofter.com/post/26180d_a6a38b5

关于假想中的老叶&天天的复盘笔记,原著向,许多原著梗,日记一样细水长流,作者对原著高程度地熟悉,顺便别笑关于比赛和竞技的场面描写也很生动和专业,每次看到她的比赛相关叙述都会非常佩服



黄郑

【黄郑】空调之死 by Astros

https://adivinar.lofter.com/post/1d723f85_fc7efff

所谓“炖老板祭天”,老板那么软萌,当然要有最酷炫的黄少来配啊。

空调神助攻,轩轩贴身肉搏功力不足请躺平!黄少表示轩轩好美味,自己吃得一本满足。



周黄

【周黄】五次黄少天说周泽楷坏话,一次被对方听到了 by 罗密欧酱

https://qwedcvbhjui.lofter.com/post/231061_7d7fdf4

「周泽楷听他说了一堆,竟然没绕晕,精准无误地指出,“你喜欢我。”

黄少天被他提炼中心的能力震撼到了。

于是周泽楷很会看气氛的抓住了黄少天的手。

黄少天心里如有一百个张佳乐在放炮。」

感觉周黄周无差的一篇,黄少天要发狂啦,黄少天又不满意啦!周泽楷这个人为什么不说话也那么烦人!周泽楷除了帅还有什么好?黄少你心里戏真多,反正不就因为你喜欢小周么。


黄沐

【黄沐】香肠蒸饭 by 潇

https://xiaoersyca.lofter.com/post/1d0da7b9_f8c6602

「黄少天轻轻笑了下:“你知道香肠蒸饭为什么这么好吃么?”

“因为油脂加淀粉,人类不可抗拒,”说完他轻轻亲了下苏沐橙的脖子,“所以你也不用担心你的体重,胖一点,就更加……不可抗拒。”」

这篇是个美食番了,论男票会做饭和生活幸福指数之间的必然关系,不建议肚子饿的时候食用。


黄乐

【黄乐】Viva La Vida by 坐忘如梦

https://lengcpdemingtian.lofter.com/post/1d112ae6_90158ee

「“喜欢的东西,总应该去尝试一下的,你说对不对?”

“对对对……”

张佳乐含混不清地回答着,揉了揉眼睛,恍惚间看到黄少天把桌子搬去了地下,又翻身压了过来。

“我也喜欢你啊张佳乐。”」

魔术师黄x歌手乐。我某位乐天乐亲友的最爱(自己也是被安利的,哦嘿)顺,点击太太的归档有惊喜,她的每篇黄乐都挺好看。


黄唐

【黄唐】糖的话,是咸的 by 唐昊

https://freeasdove.lofter.com/post/31208c_e2ac4c

「“我喜欢你。”他说。声音有点轻。

强者就像……蜂蜜一样。唐昊觉得自己就像被蜜罐砸中了。有点眼冒金星。有点疼。头也是,心脏也是。眼泪都被砸出来了。」

原文里一句"唐昊黄少天那么大牌"引出的一篇文,昊昊可爱得简直小鹿乱撞,天天则是攻气十足。


黄喻

桃花花的所有黄喻文都想推荐,不过上次推过了,这次就不单独推了,ww

贴一个作者主页:https://okita1029.lofter.com/tag/%E9%BB%84%E5%96%BB

【黄喻】我爱你 by 樱织

https://sakuraori.lofter.com/post/216fa1_2a408b0

樱织太太的所有黄喻文也都喜欢,不过最爱的是这篇。有种“想对你说尽一世情话”的甜蜜。

【黄喻】直到爱情将我们分开 by Lyndol

https://lyndol.lofter.com/post/253d7d_2a83438

「“喻文州笑着在纸上胡乱划拉了两道,“你还会喜欢我多久?”

“这谁知道啊?喜欢到不喜欢为止啊?”」

原著向,小短甜,黄喻出柜,剑与诅咒两人爱得轰轰烈烈,披荆斩棘,所向披靡,是我最喜欢的黄喻相处模式。

【黄喻】Sambenitos by Lyndol by Lyndol

https://lyndol.lofter.com/post/253d7d_25d3a44

「没药香和酒香让人眩晕的囚牢里,忽然一阵庞大的光盛放开来。

在眼前不可直视的光芒里,喻文州分明看到了神迹。

在半空中岿然默立的月,闪了一道白昼般粲然的银辉。」

ABO文,骑士团团长黄X主教喻,大概算某段日子梦寐以求的一个设定了,不过我是当骑士姬配对来看的,画面感十足,肉也非常好吃。

评论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