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的吉光片羽

全职高手推文贴&Repo存放地

【推文】近期的直圈看文笔记&吐槽 之二

同发在另一个子博的,转存下,原档就删了

花枝丸与烧鸟串:

上一次推文可以点击这里,推的文都是已完结的,依然是CP,文风的喜好都非常私人化,推出来的当然都是自己冒红心心的。

下一次推文考虑……乐乐/天天/新杰里面选一个,写一个个人中心的推文贴,是说其实我看的最多的肯定是老叶相关了,不过老叶反而想推后写


【叶周】分手期

https://ruoxxxxx.lofter.com/post/1d4e0c9a_10265b52

整篇都肉香四溢,叶总X影帝周,冰糖雪梨周,好吃,ww


【叶乐】一次渡劫 by 罗密欧酱

https://qwedcvbhjui.lofter.com/post/231061_5ebc20c

「叶修握着他的茎秆在花瓣上亲了一口。张佳乐只听见啵的一声,头顶的花开了。大红色,非常喜庆。」

张佳乐同学是一朵有十年修为的花精,渡劫失败变回真身(一盆花)要靠道士老叶来帮忙他重回人形,罗密欧酱的脑洞都很可爱了,整篇都特别甜。


【叶王】风花雪月 by mow

「他把暴露心事的那片对内插在模型的二层,斜对面嵌上一块透明聚酯的角窗,关了灯,手电筒正对打光,从窗口正好能够看到两个纤细的字迹,深深刻在纸板上,姿态决绝,矢志不渝,永世不忘。LASER刻出来的两字,叶修的叶,叶修的修。」

链接居然找到了,点这里,双杰文【甲方乙方】的番外,老叶是眼眼前任的设定,mow自己是双杰角色粉,写的新杰和眼眼都非常出彩,这篇是我叶王真正的掉坑作,刻骨铭心得很,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情深不寿“


【叶黄】岁月如歌 by evergreen

https://everashira.lofter.com/post/346137_ace33e7

「“不提不行啊。”叶修无奈地说,“十几年了,我就喜欢过你一个人。”」「混沌的黑暗中,光芒骤然亮起,陌生的少年像是从天而降,炫目又生机勃勃。那是一见钟情。」

漫长的岁月里,我只在乎你,ww,叶黄初恋复合梗,原著向,叶攻女神极少数没有坑掉的叶黄文,白描写法,行文细腻又温馨,文里叶黄两人的感情模式属于闪闪发光的双向一见钟情。


【张肖】牵手合同 by 青椒榨菜肉丝丁

https://3ding.lofter.com/post/28ad9e_17b94aa

“第一次看到这个合同的时候,肖时钦着实很不淡定了一下——他们雷霆家的入职合同才五页不到,还包括一页身份证复印件,所以张新杰把那整整十页的合同撂他面前时,他打心坎里抖了一下。”

PY设定,一丝不苟新杰同学和好好先生一团和气的小事情,当PY还要签合同很新杰了,因为张肖那个原著电话梗挺萌这对的,这篇几乎是从头笑到底,特别搞笑。


【乐天】流木

https://3ding.lofter.com/post/28ad9e_10424a70

和上一篇张肖是同一作者,其实这位作者所有的文都写得很别具风味,ww,如果说张肖是日常搞笑风,那这篇乐天就是微灰文艺风了。乐天乐是直圈个人觉得最青春无敌又浪漫满屋的CP(虽然冷),而这篇是迄今为止这个CP我最喜欢的一篇文,黄和乐都非常还原(虽然作者自己说OOC)黄少小号ID同名的题目,梗用得非常巧妙,写的是五赛季后结束一段感情一个人疯狂的乐乐和他的暗恋者黄少的故事,各种细节和隐喻都很棒,比如乐乐在梦境里抱住了汪洋中的一根小木桩,借此象征他靠着天天走出了过去的阴霾,比如一开头写天天“在摧残键盘”后文暗指他是在网上怼乐黑。

结尾那里“张佳乐紧游两下,索性整个人抱上去,一人一木,在汪洋大海中一同浮沉,仍是渺渺。但他已不用担心自己会沉底,或是再次溺入那遮天蔽日的绝望。梦的尽头是星辰隐去,云破天开。”感觉特别治愈,以至于两人关系的结局如何,反而并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拥有过你,我经历过你,我的生命因你而被救赎。


【喻张】未生 by 查无此

https://wucirennnnn.lofter.com/post/21f5cc_9e9f8de

继续冷西皮,新杰女儿的视角,喻张双箭头,但一方后来结婚了,平淡的行文下虐得百转千回。觉得这位太太写喻写得非常符合我流审美。套用作者自己的话,她的喻文州好似“一座深不见底的冰山,在春光下露出的一角似乎有明媚的温柔。”


【叶张】夏休些许喧嚣 by 祈雨叶张

https://qiyuyezhang.lofter.com/post/1e06f80b_af990bf

作者姑娘写了好多叶张啊,佩服那么专情的人,原著向长篇,EG小甜饼风格,有一个萌到捂心的情节,就是关于望山云雾这个新杰的小号里二十五个好友有二十四个都是老叶的蛇精病梗,23333


【叶黄】腰 by 愿逐月华流朝君

https://asdert567.lofter.com/post/272c0b_3fca03b

鼻血脑洞文,一个腰控天天的老叶和一个有着“联盟第一好腰“的天天,按照评论里某太太说的:”此时没cha胜有cha“


【黄昊】黄少天x唐昊(R)(对的,就叫这个名字了) by 567鹤

https://alicesinjury.lofter.com/post/2dad53_907b881

冷穿地心的CP大概?作者是一个图文双修的太太,文中少天很苏,昊昊依然别扭,还原度很高的原作向,一个关于原著里黄少天知道唐昊roll点不行展开的脑洞


【安张安】犹在镜中 by mow

https://flowersandalice.lofter.com/post/23c99a_2451909#

「这个剧本的主角叫做张新杰。除了可以确定有双单眼皮的细长眼睛之外,你可以尽情想象他的长相。他话很少,浅薄的人会觉得他无趣,爱他的人会把他当做谜语。他永远和你隔着一张纸、一面墙、一个电影荧幕的距离,这种神秘让你无法接近他,就像人类无法接近真理,你的爱恨都不能改变他的不变,你的时间也不能消磨他刀锋般的容颜」

mow姑娘的文都很惊艳(但是她已经退圈删文了,能找到的都是过去转载留下的遗迹)有着冷漠第三者的切肤抒情感,尤其擅长写对抗爱和暗恋,她写过的安张安和宋张是我看过直圈单箭头文的巅峰,而这篇的戏中戏结构尤其精巧,文里还穿插了好几部经典文艺片的梗。


【黄叶】黑白迷宫 by 夜雨神烦君莫笑-Mile

https://mile-hyyst.lofter.com/post/236716_1a2b872

如果我的世界里,从来没有你,你我的人生,会变成什么样子?平行世界的写法,虽虐犹甜。这位作者曾经写过一篇叶黄的”失语症“我也很喜欢可惜似乎删贴了,筒子们可以自行百度寻找下,网上还有的。


【林唐/林方】文身 by 朝闻道

https://twilightszhang.lofter.com/post/25c4bd_166a29c

「真是,这个世界谁没有一段两段经历,一个两个故事呢。」

我是作者小张老师的粉!小张老师写的所有文都喜欢,推这篇是因为,超级喜欢她笔下那个不断受伤,却从未放弃过理想和爱情的锐锐,文身是伤痕的过往爱情的伤疤,但也永远代表着他青春肆意时所有不悔的回忆。


评论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